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专家对我院期末教学材料进行抽检工作

【来源:学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专家对我院期末教学材料进行抽检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7-25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学常规管理,提升教师教学业务水平,为审核评估工作蓄力赋能,学校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按照检查时间安排,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及评价中心和教学督导专家组成的专项小组的十数名专家于7月25日下午13:00到我院C301会议室进行教学材料的检查。材料的检查范围包括了我院六个专业两个教研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全部教学材料。

会上,孟岩书记表示,教学常规检查是学院教育的基础性工作,是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障,学院将借本次教学检查的契机,更加严格要求,抓落实,通过检查及时发现、诊断、改进教学质量,规范教学材料。叶飞副院长对本次期末教学检查的学院自查情况作了简要的汇报,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加大对教学过程的监督,充分发挥“三期三级”教学检查能效,守好课堂主阵地。

随后,专家分成几个小组对全部材料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并检查期间及时的与任课教师进行了询问和整改的交流。最后,教务处赵悦处长和各位专家对检查的结果向我院全体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反馈,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教学管理、教学材料等方面的良好表现,同时也指出了我院当前在教案、试卷、记分册、实践性教学环节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

51135F

经过此次全面的教学材料检查工作,我院在教学管理、教学材料完善方面将有更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