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系室 > 药物制剂

药物制剂

药物制剂专业

药物制剂专业创立于2009年,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毕业生应具备良好品德修养、三农情怀、较强社会责任感,掌握药物制剂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能够在药学及相关领域胜任药物剂型与制剂的设计、生产、制备、质量控制、应用管理和技术改进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可接受药物制剂剂型设计、制剂工艺设计、制剂生产、工艺改进、质量控制与管理等基本技能训练,获得药物制剂制备、药物质量控制、经营管理等专业核心技能,毕业生可在各类药物研究院所、医药院校、制药企业、医药公司、医院药房、药品检验部门、研究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制剂工艺设计、药物制剂制备、质量控制、药品经营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研究生,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取高级药物制剂工等职业技能证书。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2人,教师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比100%,博士研究生及在读博士6人占比50%。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高级职称占比58.3%。双师型教师占比83.3%。吉林省高校青年科技人才称号1人 ,吉林省高层次人才称号4人,雄厚的师资力量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

(数据更新至2024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