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系室 > 生化教研室

生化教研室

生物化学教研部

生物化学教研部由9人组成,是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具有应用型本科院校特征的高水平“双师型”教学团队,其中,党员5人;高级职称 2 人,副高级职称 3 人,高级实验师1人,中级职称 2 人,初级职称 1 人;博士5人、硕士3人,“双师型”教师达到100 %。

生物化学教学团队于2021年获评吉林省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生物化学教研部2021年获评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本部门教师获得国家黄炎培杰出教师奖1人,吉林省教学名师1人,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2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人。

《生物化学》课程建设取得的成果:2002年获评校级精品课;2003年获评吉林省优秀课;2016年获评校级在线开放课;2017年获评吉林省在线开放课;2018年获评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2019年获评吉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2019年获评吉林省首批学科育人示范课;2021年获评吉林省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获评吉林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出版教材《生物化学》、《生物化学同步训练与考研题解》;发表著作《应用型高校生物化学课程教学创新研究》。

生物化学团队取得的教学奖励:吉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吉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出版物教材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吉林省课程思政典范案例2例。

(数据更新至2024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