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系室 > 基础教研室

基础教研室

公共化学教研部

公共化学教研部现有专职兼职教师23人,其中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6人,讲师13人,研究生学历22人,教学名师2人。公共化学教研部负责全校《有机化学》、《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实验》、《无机与分析化学实验》、《基础化学》、《基础化学实验》、《高等化学》等课程的教学,注重教学与科研结合,不断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近些年主持国家、省和校级教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百余篇。

教研部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基本功扎实,多年来一直坚持深化教学改革,长期坚持课程建设,有完整的课程规划,教学组织科学,教学管理规范,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创新,形成了一套科学、完善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实践教学体系。

教研部教师多人被评为省级和学校的优秀教师,多次获得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有机化学》、《无机与分析化学》曾被评为省级优秀课和校级精品课,公开出版教材8部,《无机及分析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在2017年全国化工类教材评比中荣获一等奖,《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获得第三届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教学成果(教材)三等奖,2020年荣获石油和化工类教材二等奖。

(数据更新至2024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