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学副院长岗位职责

【来源:教学副院长岗位职责 | 发布日期:2020-07-21 】

在主管校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和学院院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的教学管理与教学服务工作。

1、组织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有关教学方针、政策和任务,确保学院年度各项教学指标的顺利完成,并向学校和学院负责。

2、负责组织修订、制订学院的教学管理制度及教学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3、负责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平台以及教学队伍建设工作,督促各系室开展好教研活动。

4、负责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考试纲要的制订与修改,并组织实施。

5、负责教学日常管理,落实协调教学任务,稳定教学秩序,审批教师调串课,严格教学检查和考试工作,组织教学督导听课,评价教学效果。

6、负责实验室的总体规划,抓好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确保实验实习课程良好运行。

7、负责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确保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良好运行。

8、负责教研项目、成果和奖励的申报、检查、验收工作。

9、负责教学档案、相关数据填报、统计、审核工作,为各类评估打好基础。

10、负责学生学籍、学业导师、选课、考试、考研、英语和计算机、技能证书考试工作,负责学生毕业论文、毕业审核以及学生就业工作。

11、负责组织开展教学活动、校内外专家讲学和教学交流活动,活跃教学氛围。

12、负责学院教风、学风和教师职业道德的建设,坚决扼制和打击不正之风。

13、负责所有教学工作的网站更新维护、宣传报道以及统计上报、评估工作。

14、完成学校主管部门及有关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