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徐丽萍

【来源:徐丽萍 | 发布日期:2023-04-13 】

徐丽萍,女,1970年4月出生,吉林省吉林市人,民盟盟员,教授职称,吉林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1994年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中药材学院经济动物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农学硕士学位。先后担任原动物科技学院畜牧教研室主任,科技处副处长、人事处副处长、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现任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

在教学方面,主要承担《经济动物生产学》、《生物统计附试验设计》、《医药数理统计》3门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工作中,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方法创新,教学效果优秀。

在学术研究上,主持完成省教育厅“蝾螈牌”绿色鸡蛋生产技术示范与推广等省、市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省科技厅“天然植物多糖治疗II型糖尿病及预防糖尿病肾病研究”等科研项目近10余项,其中主持完成的《弗莱维赫牛冻精在吉林地区杂交改良效果研究与示范》2017年获吉林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参加完成的吉林省科技厅“长白山野狍驯化饲养配套技术的研究”项目,2008年获吉林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09年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在《东北林业大学学报》、《黑龙江高教研究》等刊物上发表教科研论文近30篇,编写出版《药用动物生产学》、《生物统计附试验设计》等教材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