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审核评估进行时:组织“人人说课”教研室活动

【来源:审核评估进行时:组织“人人说课”教研室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28 】

为促进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健全立德树人机制,建立科学的教学评价导向,生物专业教研室于2024年3月27日根据学院工作部署,组织本室教师进行了“人人说课”教研活动。

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教师们结合教学大纲从课程定位、课程目标、教学环节设计、教学重点等方面展开课程说课。整体说课环节完整、内容信息全面且富有创新性,针对课程的学情分析与创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积极探寻教学新思路、新方法,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方案,旨在更好的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与文化素养。新任课教师虚心听取老教师的建议,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分享彼此的教学经验与心得体会,并听取前辈教职工们宝贵的观点。

生物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将以本次“人人说课”活动为契机,结合说课的指导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共同交流与学习,从而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以达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教学专业发展,为学校教学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