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金华到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来源:校党委副书记金华到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 发布日期:2024-03-28 】

   

   为促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及审核评估推进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金华带领机关党总支书记李理及人力资源保障处处长杨波于3月25日到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进行调研指导。

   会上,院长孟岩提出要根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16字方针为指导思想,全力保障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稳步推进。各专业指导教师需全员到位,通过自评自建、人人说课等教学特色狠抓整改;通过系主任听课、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标新立异。从明确目标、制定方案、分解任务等多方面,合理把握重点,突破教学难点,调动课堂积极性、发挥学生主动性。

   党总支书记宋宇根据学院目前就业率及整体就业形式分析,要引导学生合理就业,优先考虑留省就业,本着“跳一跳、够得着,锁定目标不动摇”的指导理念,联合专业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就业帮扶,对于慢就业、缓就业的毕业生进行动员,有效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同时,宋宇书记强调,要扎实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工作,力争做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做”,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此外,不断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宣传工作,做到“评估方案人人学、学院情况人人懂、评估知识人人会”。

   金华书记首先肯定了学院近期的工作状态,随后就学院未来工作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提高:理论学习一定要与时俱进;二是行动上再提速:审核评估一定要全面推进;三是工作上再压实:工作措施一定要精确到位。此外,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做出精准指导,搭建就业平台,强化访企拓岗机制。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做到精准施策、务实求效,努力做到创业奋斗、“就”在吉林。同时要引导学生正视自己、脚踏实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让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下一阶段工作当中,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将结合金华书记的指导,配合学院既定的特色打法,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持续推进审核评估相关的各项工作,争取取得出色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