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交流与服务 > 正文

我院与神农本草堂(白城)药业有限公司建立“产教融合”合作关系并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协议

【来源:我院与神农本草堂(白城)药业有限公司建立“产教融合”合作关系并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协议 | 发布日期:2021-04-06 】

 近日,我校校党委书记张立峰代表我校与神农本草堂(白城)药业有限公司建立“产教融合”合作关系,并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协议。我院相关领导与老师参加签约并陪同座谈。本合作关系的建立,为我院天然产物开发与利用科研团队服务“乡村振兴”事业提供了坚实保障。

神农本草堂(白城)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中草药种植加工、收购与销售和农产品收购与销售的民营企业。近年来该公司致力于道地中药草种植,是吉林省首批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公司+村委会+贫困户”、“光伏+种植(养殖)+贫困户”等多种模式,带动500户农户(136户贫困户)增收。总资产1226万元,销售收入1219万元。属于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座谈会中,张立峰书记赞赏神农百草堂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做法,并介绍了我校致力于推进“产教融合”,服务“乡村振兴”事业,服务吉林省农业发展的优良传统。双方确定利用我校生物学、中药学学科力量,夯实产教融合的合作模式,深化“乡村振兴”服务。在道地性中药材野生种质资源基因库建立,野生种质资源考察、保护与孵育,中药材活性成分开发与利用、中药材栽培育种及相关农民培训等方面,进行校企合作。推动地方中药材资源保护与产业开发,以此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该项合作是我校在省发改委的关心下,推进“产教融合”的新举措。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我校致力于将科研与教学服务与地方经济的发展,探索“产教融合”的新路子,为吉林省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