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交流与服务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中青年学者论坛”线上报告会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中青年学者论坛”线上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1-04-06 】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中青年学者论坛”线上报告会

6月3日下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了“中青年学者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线上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叶飞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论坛邀请学院青年教师尤莉艳博士、麻馨月博士、李鹏博士做主题学术报告。其中,尤莉艳博士报告题目为: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在药物输运领域的应用。麻馨月博士报告题目为:木质纤维高值化利用研究;李鹏博士报告题目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进展。三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本研究领域的学术研究与进展。报告内容新颖、学术性强,得到广大教师的一致好评。

“中青年学者论坛”是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加强科研软环境建设,推进学科融合、促进学术交流的重要举措。论坛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教师能够交流科研心得,分享学术信息,展示科研风采。为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挖掘新的研究点奠定基础。

院长徐丽萍教授,在寄言论坛中,高度肯定了论坛的作用,并鼓励教师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为我院科研工作“添把柴”,在应用型科学研究中展现新时代高校教师的风采。

本次线上报告会为“中青年学者论坛”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论坛将在后期陆续推出学术活动,使得学术交流常态化。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致力于“三融合、两应用”的学院特色建设,促进学科融合、专业融合、校企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展应用型研究。2020年,学院立项上级纵向项目10个(科技厅3项、发改委1项、教育厅4项、市科技局2项),科研到位经费320万元。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将继续推动科研软环境建设,为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