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2-27 】

为致敬脱贫攻坚英雄,传承脱贫攻坚楷模精神,领悟脱贫攻坚榜样力量。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2月25日,组织我院全体学生党员线上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在过往的岁月里,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

广大扶贫干部,爬过最高的山,走过最险的路,去过最偏远的村寨,住过最贫困的人家,哪里有需要,他们就战斗在哪里。

时代铸就英雄,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铭记他们,应当不忘前人使命。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

我们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向着这个目标更加积极有为的进行努力。

我院党员们也纷纷发表了个人对于这场大会的感悟以及对于祖国美好未来的真挚祝愿。下面跟随小生的脚步,一起来聆听他们的心声吧!

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个扶贫工作者的时代任务和光荣使命。共产党员作为先锋队要识时局,顺时势,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加快脱贫进程。

若以后有幸能加入到扶贫工作者队伍中,必然要争做脱贫路上的“带头羊”,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的任务,向脱贫攻坚路上的模范学习;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抓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脱贫攻坚献计献策、出力出汗。

脱贫攻坚有利于实现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2017级生物工程一班 彭友)

一、扶贫要解放思想,打捞思想基础

我们应该切实让贫困群众树立自身是扶贫的对象更是扶贫主体的意识,彻底改变他们需要靠思想,从根本源头上对症下药。不能让扶贫工作者有畏难情绪和急功近利思想,牢固树立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信念和信心。

二、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

毕竟而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只要治标还要治本,要实现脱贫致富,还是需要结合当地特色,开展农副产业,增强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才能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提供重要支撑。

(2018级生物工程一班 赵金中)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这为接续的减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高质量做好减贫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需要看到,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实现真脱贫、脱真贫,还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已经取得的成果;接续发力解决相对贫困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则需要不新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未来一段时期,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并实现其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将是一项重要任务。

(2018级制药工程三班 张蝶)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充分调动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让他们的心热起来、手动起来。必须找准路子,实施精准脱贫,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激发贫困群众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自助更生、艰苦奋斗。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合全社会之力。脱贫攻坚需要形成合力,必须强化政府责任,引市场、社会协同发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要动员全国全社会力量,把所有工作、各种资源、力响脱贫攻坚聚焦集聚合,对照标准,彻底整改,高标准完成任务。

(2018级应用化学一班 李永豪)

转眼看当下,脱贫攻坚的胜利号角也正在声声吹响,贫困群众纷纷摘掉帽子振奋高歌。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是一项长期历史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正确领导,脱贫攻坚凸现了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书写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2018级制药工程二班 刘奕君)

扶贫不是儿戏,是庄严的使命与承诺。扶贫资金不是油水,不能谁谁都可楷一下。各地党委政府保持冷清与镇定,莫被“白花花的银子”亮昏了眼,秉承“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定力与“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的操守,同时淬炼“会花钱”和“花好钱”的本事,让扶贫资金花到该花的地方去,“好钢花用刀刃上”。更为关键,要完善扶贫相关机制,加大对私动扶贫奶酪行为的惩处力度,修复漏洞、破立并举、标本兼治,出重拳、动真格捍卫扶贫奶酪的严肃性与原则性。

(2018级应用化学一班 王康健)

启动“致富新引擎”,着眼将来,谋划而行。脱贫攻坚的胜利收官并不意味着该项事业的结束,相反这应该是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引导困难群众走上致富道路的开始。

不要将思维囿于当下,要把目光投向将来。为扶贫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好谋划。我们不但要突破自身的“思维舒适圈”,更要引导群众丢掉“小富即安”的守旧想法。

要带领群众步步为营、踏实发展,真正走上依靠自身力量就能实现“链式反应”的致富快车道。真正实现既满足困难群众目前的生活需求,又为将来更好地发家致富奠定基础、做好谋划。

(2018级制药工程二班 潘硕)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摆脱贫困只是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唯有接续奋斗、再接再厉,才能更好满足贫困地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要有长线思维,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发掘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激发农业农村的发展潜力。

(18级药物制剂二班 王一尧)

猩红的党旗一直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迎风飘扬,中国共产党一直把脱贫攻坚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构建了五级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促攻坚。并使书记签署脱贫责任书,下军令状。无数个方法,政策,为的只是让人民,真正做到脱贫奔小康。

华夏泱泱大国,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见证了无数丰功伟绩,铭记于心,并以此激励自己奋勇向上。不为做出多大成绩,只为证明自己,不负国家培养。

(18级制药工程二班 孙妍)

蓝图变为现实,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把脱贫攻坚战的这种精神持续发扬下去,把脱贫攻坚战书写在每个人的内心中,不断激励每一名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坚持不懈的战斗下去,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18级制药工程一班 李红斌)

依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努力使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特别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推动经济增长与消除贫困有机统一,在脱贫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17级制药工程一班 张金霜)

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实现这一承诺,需要各地付出更大努力。贫困不是一两天产生的,要想根治,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和发展相结合。各地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相关要求,下定打攻坚战的决心,以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让真正需要帮扶的群众享受到扶贫开发的阳光雨露。

(18级生物技术一班 韩笑)

我国取得如今的成就

把脱贫攻坚的工作开展的如此顺利

少不了脱贫攻坚英雄的奉献

每个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线的人都是我们国家的民族英雄

奋斗不息,前路未止

我们拥有杰出的、催人奋进的榜样

正是如此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当追逐前人脚步

献青春、洒热血

在实际行动中热情洋溢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两个百年目标不懈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