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风引领】考研学姐来支招!(一)

【来源:【学风引领】考研学姐来支招!(一) | 发布日期:2021-05-08 】

                           

各位学弟学妹大家好!我是17级药物制剂一班王新,很高兴能与你 们分享考研经历。

您的考研经历是怎么样的呢?

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由于上半年的疫情因素,所以上半年是在家学习的,每天跟着学校的老师进行学习(老师们讲的很棒,所以对我的帮助很大),然后安排好时间表,有条不紊的进行学习,当然也遇到了阻碍,但是这也困难是击倒不了我们的,这也很感谢我的室友王小锌同学,她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同时也感谢我的同学们对于我的帮助。最后,考研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累,只需要根据自己的计划做好,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研究生。

您能分享一下您的学习计划吗?

1、英语

时间:在6月左右开始做阅读真题(我是留了三套最近年份的真题),6月开始只做阅读,争取9月前可以过完第一遍所有真题,做好自己的总结(把生词标注好,每天都要过一遍!),阅读一遍结束以后需要自己调整一篇阅读的做题速度,可以要求自己从一天一篇到一天两篇后期再到一天四篇,后期一定要按照考试时间一篇文章时间在15-20分钟左右,并且在政治或者专业课比较繁忙的时候也要固定一周做几篇阅读保持手感。

在阅读题学习过程中穿插翻译、新题型的学习。最好在11月左右开始准备写作文,建议在12月初准备好自己的作文模板(不止一篇),在12月根据自己的模板练习作文,背熟模板。

单词:单词一定要背到考前,就算进度很慢,每天都需要背单词,不要追求数量的多少,在于记忆的深浅。建议根据词频等方式来背单词,就算后期来不及背不完单词,留在后面的也是不常用的单词。

2、政治

时间:我是从九月份开始学习政治的(可以在空余时间在喜马拉雅听腿姐的考研政治),但是感觉时间上有些紧张,所以建议大家八月份就开始政治的复习,为后面专业课和英语争取时间,政治后期就是背背背!!!

3、专业课

专业课考试参考书籍公布在考试学校的招生简章当中,一般当年9月发布,但是考研备考专业课要提前进行,所以可以根据上一年的招生简章作为参考进行学习。

时间:3~9月要把书本知识复习一遍,可以看一些视频,找到所报考学校的相关练习册等复习资料作为辅助,一定要记好重点知识点(我当时专业课每科都重新整理了笔记),书本知识可以过两遍(书本很重要!),10~12月就可以做真题了,真题要整理好错题,然后把它弄懂。

学姐寄语

考研可能会很孤独,但是这段时光一定会有收获,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放平心态,厚积才可以薄发,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一战成硕、大家一研为定。

资料分享

由于学弟学妹们所学的专业课可能不同,所以我就分享一些英语的讲解视频,大家自行提取,希望会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