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建党一百周年”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建党一百周年”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1-04-01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进大学生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充分展示我校党建工作的崭新面貌。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于3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建党一百周年”演讲比赛。

梁铖,20级制药工程二班。“回首眺望走过去的历程,却是那样的曲折不平坦。一唱雄鸡天下白,换来春天照人间。从此,我们的祖国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安琳璟,20级制药工程一班。她讲述了从1921年建党开拓者与经营者的心血与汗水,勤劳与智慧。响应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共同努力,为家乡的富裕文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社会的和谐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斌,20级药物制剂一班。“少年强则国强,如今的时代尽管安居乐业,但仍然还有需要我们去守护的地方,我们应当不负年华,肆意风华闯荡,接下这一代又一代的伟任去谱写中华历史新篇章。”

孙佳欢,20级药物制剂一班。“一百年前的人们谁也不曾想过,如今的祖国是这番样貌,衣服从黑白灰落到五颜六色,从崇尚洋服到回归民族……“从这些表现中我们可以看出祖国发展之迅速,人民的爱国意识愈发强烈。

李明乡,20级药物制剂二班,“抗日英雄杨靖宇从1934年一直到1940年沙场献身为止。在艰苦征战的六年中,他身先士卒地在白山黑水、林海雪原里打击日寇。”正是这些英雄的挺身而出,誓死捍卫祖国,才创造了中国前所未有的辉煌。

武宇萱,20级药物制剂一班。“不管是延安窑洞西柏坡的斜风细雨,还是改革开放带来的惊风急雨,中国共产党始终紧紧得同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同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着。”让我们以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许越,20级生物工程一班。“不管是1998年抗洪的齐退浩洋,2003年非典的国抗疫潮,还是2008年地震的并赴国难,亦或是现如今2020年新冠时期的全民抗疫,这个古老的国度一直在告诉世界,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齐心协力,做到了闲居非吾志,甘心付国忧。”我们也相信未来不管是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能共同克服。

郭宇宣,20级药物制剂一班。她带来的演讲中有这样的一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民族正走向伟大复兴。人民正走向美好生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作为,就必须投身于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当代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具有这样的意识。

刘新明,20级生物技术一班。“100年来,党一直把发展社会主义作为主题,把中国实情和马克思主义很好地结合到一起,取得了很多成就。”不忘党的历史,开创美好未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地更加强而努力奋斗。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本次比赛的选手们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孙佳欢

二等奖:许越、郭宇宣

三等奖:梁铖、安琳璟、李明乡

春色已满园,努力惜春华。建党一百周年,回想这百年间的风雨兼程,奋斗不息,是无数先烈矢至奉献,用青春镌刻出一座座民族进步的里程碑,作为新时代的我们,用奋斗的青春攻坚克难,用乐观的青春点燃激情,用奉献的青春收获未来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