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与平台 > 正文

“分子诊断试剂研发与应用科技创新团队”——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科技创新团队

【来源:“分子诊断试剂研发与应用科技创新团队”——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科技创新团队 | 发布日期:2021-04-06 】

 

体外诊断行业作为医疗器械重要的细分领域,是十三五规划重要发展的行业,也是投资人关注的重点投资领域之一。仅2019年中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就达到723亿元,吉林省作为北药基地和农业生产基地,生物医药和农业领域研究一直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未来的分子诊断市场也必将成为吉林省生物医药乃至农业领域的朝阳产业之一,推动吉林省转化医学和大农业的发展,服务于吉林省乃至周边地区诊断市场和农产品食品等检测需求,造福于人类。

“分子诊断试剂研发与应用科技创新团队”组建于2015年,团队依托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的整合研究力量,跨院﹑跨系﹑跨专业组成以分子诊断研究为目标的密切合作的联合体。考虑多学科的优势,相继引进本校分子诊断领域研究相关的高层次科研人员,成员也由最初的4人发展到目前9人,并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基础,开展的创新研究成果对于推动吉林市乃至吉林省医药和农业产业的发展,提升我省科研实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团队成员9人中,博士5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2人;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6人,40岁以上成员3人,30至40岁6人;团队具有高学历、年轻化及创新意识强的特点,预期力争经过3~5年的建设,将团队打造成一支校内领先,省内有影响的,具备突出自主创新研发能力及产业转化能力的分子诊断试剂研发创新团队。

近三年,团队完成科研项目16项(其中:省部级8项),获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5项(其中:省部级2项,市级3项),现承担科研项目15项(省部级8项,总经费96.0万元),发表学术论文33篇(其中SCI 16篇,EI 1篇)编写教材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