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赛中再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1-09-15 】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师生在2021年“建行杯”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取得历史新突破。

“建行杯”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我院选派的参赛队获得省级金奖3项、银奖2项、铜奖3项。同时,在本项赛事的校级选拔赛中,学院选派的参赛队获得校级一等奖2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获得“互联网+”省级金奖的项目为:“全血提取试剂盒的研制”(20级生物工程张永哲主持,尹锐、杨国会老师指导);“求实物证--磁珠法深加工食品DNA提取试剂盒”(19级药剂二班肖兴玉主持,尹锐科研团队指导),“基于LAMP扩增技术的转基因检测芯片的开发”(18级生物工程张辰宇主持,徐亚维老师指导)。

获得“互联网+”省级银奖的项目为:“非洲猪瘟检测试剂盒的开发”(20级生物工程丁美琪主持,尹锐、董长颖老师指导);“参苓蒲志片”(18级制药二班孙妍主持,赵立香老师指导)。

获得“互联网+”省级铜奖的项目为:“伤科之光----七厘散涂膜剂的制备”(17级药剂一班王云龙主持,陈惠杰老师指导);“艾灸康”绿色中药康明仪”(19级药剂二班邓思琦主持,邵啸老师指导);“北刘寄奴总黄酮固体分散体片的制备”(17级药剂二班许士妍主持,刁磊老师指导)。

本届比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举行。大赛组委会创新办赛形式,采取选手云端线上答辩,通过盲审、实时监控的反馈方式,有效保障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在校党委和各部门的关怀下,学院领导积极谋划,带队教师悉心指导,参赛选手开拓进取,参赛队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勇于争先,善于作为,取得好成绩。

近年来,学院实施“科研反哺教学”的新举措,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将大量学生纳入教师科研团队,引导本科生进入专业科研实验室参与科研创新实践。在科研骨干教师的精心培养下,涌现出一批专业知识扎实,实践技能过硬的优秀学生。“互联网+”大赛是学院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试金石”。学生通过赛事,明确了个人发展方向,培养了团队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开拓了专业视野。此项赛事中,我院连年获得新突破,获奖数量与层次逐年提高。展现了我院在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培养方面的显著效果。

学院广大师生深受大赛优异成绩的鼓舞,立志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改革道路上开拓进取,为振兴吉林医药产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