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来源: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 发布日期:2020-07-21 】

1、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领导下,主持学院团委工作,对学院团委工作负总责。

2、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总支和学校团委的指示和决议,创造性地完成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团委布置的各项工作。

3、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学院团委工作计划。定期向学院党总支和学校团委请示、汇报和总结工作。

4、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团员的思想、学习、生活动态,抓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促进校风和学风建设。

5、按照团的章程,做好学生入团的培养工作;组织选举、培训、管理、考核团干部,加强团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各级团组织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6、检查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工作,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会,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7、负责全院团员、团干部、团支部的评优、评先、奖惩材料的组织和审定工作。

8、负责团员的入党“推优”工作,协助党组织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当好学院党总支的助手。

9、指导和帮助团委和学生会开展工作。抓好团委和学生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抓好团干部和学生干部的任用、考核、培训工作。指导团委和学生会制定工作计划,并监督检查计划的完成情况。

10、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科技学术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对学生的各项活动严格把关;指导、监督、协调各学生社团的工作。

11、负责团费和团的活动经费的收支审批工作。

12、负责团员档案的接收、整理和转移。

13、完成学院领导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