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教学动态 > 正文

“彰显说课魅力、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育人质量”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中青年教师说课大赛

【来源:“彰显说课魅力、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育人质量”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中青年教师说课大赛 | 发布日期:2020-12-31 】

为了贯彻“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精神,深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激励教师岗位训练,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12月24日下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第三报告厅举办了以“彰显教学魅力,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育人质量”为主题的第二届中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大赛,本次大赛由李秀花副院长主持。

本次大赛有6名活跃在教学一线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参赛。他们用激情、抑扬顿挫的语音,独到的教学设计,从目标分析、对象分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教学素养等各个方面入手,对本门课程教学设计进行了精彩的论述,得到了在座教师们的阵阵掌声,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个人。本次大赛评委由教务处靳敏平副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乔丽敏副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常维毅教授,学院院长徐丽萍教授,学院秦秀丽教授,学院叶飞副院长,学院李秀花副院长组成。

比赛结束后,靳敏平副处长从教学目标、学情分析等方面做了指导与点评。最后,院长徐丽萍指出,学院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关注课堂设计,促进教师教学交流。让交流探讨课堂设计成为学院教学交流的新风尚,让说课成为学院教学活动的新亮点。夯实教学能力,让我们每一位教师成为学校教学事业和专业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