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正文

《生物化学》--省级一流课程

【来源:《生物化学》--省级一流课程 | 发布日期:2021-04-08 】

《生物化学》课程于2018年获立为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吉林省学科育人示范课。于2019年被评为吉林省线上下混合式“金课”,于2021年初通过“金课”验收成为省级一流课程;该课程于2021又入选吉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生物化学教学团队获评吉林省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生物化学》课程是农业应用型本科13个本科专业必修的专业基础课。该课程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为引领,通过“双带动、双结合、双培养”打造全员育人的课程团队;通过“四优化、四融合”建立“知识-能力-素质”相统一的《生物化学》课程思政育人体系;通过完善教学资源,建设“线上线下、实践创新”多方位育人平台,通过“课内评价、课外反馈”持续改进《生物化学》课程育人能力与水平。

该课程通过教师的引领示范、基于深入生化原理的分析和应用的典型案例融入,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和价值观,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明确学习目标,扛起乡村振兴的责任;通过知识单元、知识点的架构、教学模式和方式方法的优化,培养学生沟通协调表达能力、思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通过课内实验,创新实践、教师科研等活动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实现知识、能力、素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