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考研特辑(第四期)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考研特辑(第四期) | 发布日期:2020-07-20 】

16级生物技术班的陈伊巧,考研录取学校:华南师范大学。

考研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坚定决心。考研的人数逐年增多,竞争非常激烈,如果跟风考研可能会浪费自己的时间,也会失去一些工作机会。确定目标后开始有节奏性的复习,不要半途而废。考研需要很强的信息收集能力,确定目标后就可以联系目标院校已经录取的学长学姐,购买资料,包括真题、笔记、该校本科生学习该专业课时所用的课件、期末试题等,很多学校的档案馆也会提供真题。备考的上半年重点在英语学习,专业课开始大致的浏览。暑期的时候就该开始全力备考了,考前书本和真题一定要吃透。

16级制药工程专业卢润轩,录取院校:徐州医科大学。

对学弟学妹的建议就是,在择校方面一定要注意,看清报录比,保不保护一志愿,对自己要有清楚的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在学习方面,学习的时候要专注,不求时间长短,一定要注重效率,也要经常反思;多找一些学长学姐,寻求资源与报考学校的有关信息;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找和自己聊得来的研友,来倾诉自己的情绪,交流学习经验。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脚踏实地,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只要你努力了,相信会收获更好的未来!

108B08

16级药物制剂二班的王晓菲,考研录取学校: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临床中药学。

有明确的院校专业目标,坚定的考研心态。做好每日学习任务规划,最好做到每天每科都学到,要不断复习学过的知识点,提高效率事半功倍。英语主攻真题,政治可以暑假开始学习,专业课反复复习至少3遍,教材为主。持之以恒,克制自己浮躁的心,不要因他人的话语而动摇是否坚持备考。

2A309

16级应用化学的刘晓雨,录取院校:长春工业大学。

对于学习的参考书只有两个字:找齐!!!

如果不是全国统考,那么每个学校的参考书目是不一样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说一定要尽早确定目标院校的原因。因为只有确定了目标院校,你才能针对他们的学校搜集参考书目。参考书目一般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网都会公布参考书目,按照所列的参考书目找齐参考书,这是很必要的!而且是必须的!

如果你所报考的院校没有公布参考书目(据我所知大部分学校都会公布),不要慌张,你搜不到别人也搜不到,这时候就需要你自己去找考上的学长学姐问一下,或者自己去逛贴吧,都得打听到参考书。这个就是所谓的信息搜集能力,都知道,考研并不仅仅只考你对知识的掌握能力,能找到学长学姐问到靠谱的信息很重要,要学会分辨,很多冒充的学长学姐,其实对考研完全都不懂,要学会多问几个问题,就能看出来是不是报考高校的学长学姐。

5BA29

16级制药工程专业的李旭辰,录取院校:长春中医药大学。

考研的时候其实压力特别大,眼看着身边的朋友都找工作自己也挺着急,不知道自己的未来,特别迷茫。后期的时候家里发生了一些变故,妈妈得了尿毒症。那段时间是我最压抑最无助的时候,想过放弃,也不想和家人说,每天都会因为自己压力大和身边的人发脾气。很感激我的男朋友不离不弃,安慰我开导我,还有我的舍友、我的学妹,一直陪着我、鼓励我,才让我克服了一切恐惧。同时需要一个可以陪你学习的朋友就可以,可以互相激励,互相鼓励,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在你坚持不住的时候可以告诉你下一步坚持的方向和努力的意义。

C2D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