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考研特辑(第三期)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考研特辑(第三期) | 发布日期:2020-07-19 】

16级应用化学专业崔允祚,考研录取院校:吉林师范大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家如果有考研的想法,就不要害怕困难,许许多多的学长学姐证明了它并不是不能战胜的,要相信自己。时间都是有限的,在紧张的时间里,大家要做好规划,要按计划完成,否则“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311DF

16级药物制剂2班的赵晨,考研录取院校:沈阳药科大学。

对于考研来说,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你的目标,最开始的时候你就要定目标,说大学毕业我就是要考研,要考什么样的学校,要怎样计划,而不是毫无准备的去学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就要抛弃一切干扰因素,专心去准备考研。

明确目标后,开始了解你的目标学校,通过学校官网或者找学长学姐去了解,收集需要的资料、专业课所需的课本、笔记等。我不建议过早学习,有的人,真的是学的越早,忘得也越早。我认为大家现在就简单地可以过一遍课本,明白你的专业要学哪些东西,有哪些知识点是重要的,有哪些是不用学的,避免做一些无用功。可以先去背英语单词。等到七月份后,你就要真正开始发力了,背书,做题,做笔记。做题还是最重要的,到考试前一定要多做真题,尽量把每一道题都要搞懂,真题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

ACF84

16级制药工程二班林宇琪,录取院校:吉林农业大学。

一定要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因为在这条路上,最难的不是学习,而是自己那颗飘忽不定的心,不要轻易的决定后在选择放弃,不要被周围的环境所影响。有自己的计划,拼尽全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好时间规划,提前为英语打基础,因为我自己吃过亏,所以比较在意英语。另外,实验要多做点,自己多动手,好处还是很多的。我就是去年才开始做实验的,到最后时间太紧张了,而没有做太多准备。

585A8

16级制药工程专业的谢培育,录取院校:沈阳医科大学。

考研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知识点背了一遍忘一遍,遇到不会的知识也会比较气馁,有时也会因为一点小事崩溃,困难还是很多的。克服这些困难最主要就是要保持好的心态,有一个好心态真的很重要,在一个就是可以找老师学长学姐们还有朋友们寻求帮忙,解决一些学习上的问题还有心态的问题。备考期间一定有一个总体的计划,比如一个月要学多少,然后再分具体的计划,比如一天要学多少知识。要劳逸结合,比如一周周几休息一下午或者一上午。如果遇到杂事,我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完,否则我很难能学进去,肯定会不专心。在学习的时间里一定要用心专心不要想其他的事,不再学习时间就放松就可以。

1C3AB

16级生物技术专业钱琳,录取院校:吉林农业大学。

首先,对于英语来说,是要最早学习的科目。词汇量一定要够,每两天写一篇作文,一点点积累语法,只做真题不做模拟题。

其次,专业课要先过一遍数,了解大致学习的内容,因为学校会有一些题库或者真题发给同学们,导致许多人过于依赖题库,考试的时候有些题连思路都没有。

最后,政治虽然是最好学的科目,最后一个月的学习足够了,但是要背的东西量特别大,所以最后一个月的时候要挤出大量时间学习政治,这就需要提前把其他科目的成绩稳定一下。

6AF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