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毕业眼里有光,心中亦有远方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特辑

【来源:毕业眼里有光,心中亦有远方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特辑 | 发布日期:2020-07-15 】

2020年的夏天,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经历了一个别样的毕业季——从“线上课堂”到“网络考试”,从“云端答辩”到“空中招聘”,从“隔空摄影”到“直播典礼”,毕业的种种,都因疫情而搬上云端。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特推出“优秀毕业生特辑”栏目,带大家走进优秀毕业生的故事。

韩璐,女,中共党员,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2016级药物制剂一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和院团委副书记,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4次,荣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创新作品大赛省级三等奖,被评为“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标兵”4次,“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标兵”3次,“优秀团干部”4次,“吉林市优秀团员”1次。荣获志愿服务项目“团中央重点项目”1次,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次,校“优秀团员”2次,校“优秀团干部”4次,校“优秀学生干部”2次,“知识竞赛二等奖”1次。就业于江苏恒瑞医药有限公司。

蒋金科,男,共青团员,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2016级应用化学1班学生,中国化学会会员,曾任校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校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站副部。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荣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5次,校级“二等奖学金”2次;荣获吉林市“百优大学生”1次,校“优秀学生”1次,“优秀学生标兵”3次;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荣获校“创新创业优秀个人”1次,校五四“专业学习”奖章1次。连续三年参加科研项目,参与在线发表SCI检索论文8篇(New Crystal Structures),已被录取为山东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

李冬冬,女,中共党员,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2016级应用化学一班学生,曾任学院辅导员助理、少民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4次,校“二等奖学金”两次,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赛区二等奖,省级三等奖;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三等奖,吉林赛区二等奖,担任科技创新主持人,并成功发表SCI论文一篇,被评为“创新创业优秀个人”,被评为“优秀学生”2次,“优秀学生标兵”1次。荣获吉林市“百名优秀大学生”1次,校“优秀团干部”1次,校“优秀青年志愿者”1次,校“优秀学生干部”1次。就业于康龙化成(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李丹阳,女,中共党员,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2016级制药工程一班学生,曾任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6次、校“三等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1次;国家计算机等级二级证书。在校期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自强自立优秀个人。就业于杭州远大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李佳丽,女,中共党员,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2016级制药工程一班学生,曾任院外联实践部部长。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6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标兵4次;英语四级证书;防诈骗知识竞赛一等奖;第八届精英杯辩论赛季军。荣获新媒体中心优秀干事;优秀团员;学习筑梦先进个人;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已被录取为沈阳药科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

郑宇航,女,中共党员,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2016级制药工程四班学生,曾任班级心理委员,学院组织部部长,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2次,荣获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互联网+校级二等奖;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3次,“优秀学生”1次,“优秀团干部”1次。该生在校期间,校“优秀团干部”1次,校“优秀学生干部”3次,“优秀学生”1次。就业于白山江源农商行。

陈佳禚,女,中共预备党员,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衔接班学生,曾任班长一职。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三等奖学金”1次,在第六届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在第五届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参与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并以“基于纳米金-适配体技术的甘草中真菌毒素快速检测卡的研制”为题成功立项。被评为“优秀学生”2次,校级“优秀团干部”1次,校级“优秀团员”1次。已被录取为延边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

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生药人,要做到饮水思源,珍惜师恩,要有勇挑民族健康大任的担当,向上向善,我们将牢记“厚德图本,励学笃行”的校训,为学弟学妹们树立典型榜样,成为国家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