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与平台 > 正文

农业分子诊断与快速检测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农业分子诊断与快速检测工程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4-16 】

“农业分子诊断与快速检测工程研究中心”为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级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是种植、养殖与农产品分子诊断与快速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与产业转化平台。中心以吉林省农业产业为服务对象,辐射全国。以农业与农产品为主核心,辐射中药材与食品领域。以动物疫病与畜产品快速诊断与检测”、“中药材快速鉴定与检测”、“食品成分快速检测”为三大核心业务,主要从事:利用生物分子诊断与快速检测以及生物传感器技术,开展核酸自动化检测系统、重大人畜传染病早期快速检测、中药材快速鉴定与植物疫病早期诊断、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的工程技术研究、试剂盒产品开发以及产业转化。

中心将现代生物技术与传统农业与特产领域相结合,将生物分子诊断与快速检测技术运用于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中药材的诊断与快速检测。是将生物技术运用于“新农科”建设的良好工程研究与产业化示范平台。中心以产品转化与市场推广为目标。进行工程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与市场转化。将技术研究与产业服务、市场拓展相结合,具有良好的“产学研”一体化运作机制

中心具备良好的前期基础,已初具规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十余个,开发关键技术与产品多个,成立独立法人公司1个,确立合作企业十余个。经过项目期建设,具备获立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