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与平台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生物学”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工作会议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生物学”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4-01 】

4月1日下午1:30,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以企业微信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度“生物学”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徐丽萍主持,全体学科成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方向负责人徐亚维教授关于“2019年度学科建设工作情况与2020年学科建设规划”的汇报。听取了副院长叶飞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科研项目管理、科研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院长徐丽萍教授在肯定学科前期工作成绩的同时,分析了学科建设面临的形势,对学科发展目标定位提出建设性意见,动员大家提高对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并对学科建设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本次会议还深入探讨了如何提高学科对于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夯实团队建设、提高创新能力以及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等重要问题。学科首席负责人常桂英教授分析了学科未来建设的着力点,学科教学研究方向负责人董宪武教授分析了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着力点。

目前,生物学学科为我校重点建设学科,学科建有“分子诊断试剂研发”、“天然产物化学与开发利用”、“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三个研究方向。学科立志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以团队建设为支撑,充分发挥每一位成员的力量,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奋发图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