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2019版教学大纲修订论证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2019版教学大纲修订论证 | 发布日期:2021-10-19 】

为进一步落实学分制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保证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期修订)的顺利实施,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整天安排,开展了新一轮的本科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经过课程组、教研室、系室和学院的分层次,多角度,广泛的在学院内部进行了多次的充分论证。并于2021年10月18日在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整体统筹安排下,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2019版教学大纲修订论证。

会上,针对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选修课等不同的课程类型,各系主任进行了汇报,阐述了编写思路,同时也向莅临本次论证会的专家请教了在编写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各专家从专业能力、教学重难点、学生学法指导、课程考核、先修课程和后续课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指导和论证。最后,赵悦处长特别指出:“课程目标的制定要跟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对应并对其支撑,在课程内容的制定上要以专业为单位深入讨论,优秀的大纲可以在学院内部进行展示和学习。”

经过本次论证会,我院2019版教学大纲进行了高效修订,为后续落实2019版培养方案的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