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仰信念筑梦——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启示

【来源:信仰信念筑梦——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启示 | 发布日期:2018-11-21 】

为增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让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1月21日15点30分在图书馆二楼红旗书屋举行“信仰信念筑梦”100讲之第三讲:《当代青年人生励志的一面旗帜》——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启示。莅临本次演讲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宋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吕路军及我院学习筑梦小组成员。

吕路军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为基础,结合自己在陕西延安县梁家河村的见闻,为在场学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黄土高坡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在浓郁革命氛围中成长起来的,是在艰难环境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是在长期实践中成长起来的,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

在讲话的最后,吕路军希望学生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中学到两个自觉: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中汲取人生成长的巨大精神力量;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中汲取一心为民的巨大精神力量,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开讲贯彻落实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方案》,深入实施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推动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重点培养与全面覆盖相结合、组织培训和自我学习相结合的工作进程,培育一批批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苦奋斗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