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信仰·信念·筑梦100讲”第二讲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信仰·信念·筑梦100讲”第二讲 | 发布日期:2018-11-15 】

为贯彻落实《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方案》,深入挖掘青马工程实施有效途径,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支部于11月15日在图书馆红旗书屋开展“信仰·信念·筑梦100讲”系列活动第二讲。

本次演讲的主题为“东北抗联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不朽的中华民族精神”,由马克思学院吕路军担任本次主讲人。

吕路军以中国共产党抗战时期日本在中国犯下的暴行和民族英雄们的反抗为讲述核心,为学生呈现出抗战期间东北抗联队伍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精神。深化了学生对党的了解,大力弘扬了东北抗联精神,不断赋予东北抗联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接着,学员们就东北抗联精神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抗联将士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起来,他们的英雄事迹和赤子情怀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位中国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不断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成为捍卫祖国的守卫者。

最后,吕路军提到,希望学生能在东北抗联精神的激发下,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对党忠贞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本次活动在集体合影留念后落幕。

通过此次讲座,带领学生走进了东北抗联精神,感受民族精神的不朽,切实把东北抗联精神转化为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与此同时,也引导学生将其作为一种品德来传承、作为一种修养来坚持、作为一种生活准则来倡导,主动扛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