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张杰副研究员来校学术交流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张杰副研究员来校学术交流 | 发布日期:2021-05-21 】

5月19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F楼第三学术报告厅,召开“中青年学者论坛”。邀请吉林大学张杰副研究员来校学术交流。学院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交流,学院副院长叶飞主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首先,张杰博士做题为《基于受体的生物检测及药理学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以受体为生物识别材料,开发高效灵敏的生物检测方法,并以此为主要手段研究药食同源物质靶向受体的营养干预作用,揭示相关的分子机制。报告内容先进、思维清晰、视野开阔,广大师生受益匪浅。随后张杰博士与学院教师就科研方法、科研方向的凝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杰博士,为吉林大学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Food青年编委,Food Chem、Vaccines等18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协作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特别资助)等科研项目9项。2015年以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4篇(中科院一区11篇、二区14篇,高被引论文1篇)。

本次交流是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中青年学历论坛”在本年度的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学院依托论坛交流科研思想、传递科研方法、开阔科研视野,为广大师生从事科研工作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