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 发布日期:2021-04-27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要求,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按照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教务处总体要求,我院于2021年4月19日至4月27日期间,分专业进行了为期5天的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期修订论证会。

会议由我院主管教学工作的李秀花副院长主持,徐丽萍院长出席会议并对此次论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发表讲话,各系室教研室主任及各专业骨干教师列席参会并参与论证。会上,各系主任介绍了本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中期修订的主要内容,围绕2019版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专业岗位能力、专业核心课程、实践体系、总学分等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反复的研讨,各专业骨干教师各抒己见,依据国家标准针对培养方案的中期修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严格遵照“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创建“333”人才培养体系的修订原则,向全院各专业教师征询修订意见,集思广益,为我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中期修订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征集了宝贵的意见。经过本次论证会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本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中

期修订原则与改革思路,为我院各专业的长足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规范化指出了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