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时光|吉林省松原市——李万彬

【来源:抗“疫”时光|吉林省松原市——李万彬 | 发布日期:2021-03-09 】

我叫李万彬,放假以来,疫情进一步加重,本来还在忙于考驾照的我彻底闲了下来,听说村里的哨卡需要有人看守,我这个刚刚步入大学的学生,便到村里报名当志愿者。

我们在哨卡铺上了砖,为一直在哨卡居住的叔叔分担工作,为来往的路人扫码确认,帮年老的会计统计人数,村里开始进行核酸检测,我们协助村干部挨家挨户的统计参加核酸检测的人数。

在这次任务里看到因疫情独自在家的老人,大病无法出村治疗的老人……当然也有团聚一家的欢乐,新生的喜悦,在这份工作里,看到了一个个家庭的悲喜,和工作的不易。

虽然在工作很冷,但我们却依然热情高涨,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也许疫情会把我们困在家里,出入走动变得不再方便,但却使我们的制度观念更加明确,也使亲情显得更加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