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筑梦 > 正文

为折翼天使打开一扇爱心的窗

【来源:为折翼天使打开一扇爱心的窗 | 发布日期:2019-06-19 】

他们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在社会中被称作为患有“自闭症”的折翼天使。为了给这些折翼的天使、无助的家庭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尊重、多一点帮助,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习部于6月19日在吉林市星缘孤独症培训中心组织我院学生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实践活动。我院17、18级热心服务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下午1点,志愿服务人员到达吉林市星缘孤独症培训中心与工作人员进行汇合,培训中心的孙老师简单为我们讲述了一些与自闭症患者相处的注意事项,稍做休息后,培训中心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关爱自闭症患者懂重要性以及培训中心开设的初衷,并宣布活动开始。

首先,在主讲老师用满汉双语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向我们讲述了满族传统感恩故事,并教大家用满语朗读,书写“感恩”二字。

在老师的指导与互动下,志愿者们和培训中心的自闭症儿童用毛笔一起书写满语感恩二字。然后,老师为大家写好的感恩二字盖了“逆根草”的章印。

活动最后,孙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培训中心的基本构造,了解自闭症儿童们的日常起居生活。

志愿者们看到了自闭症儿童们亲手做的袜子,放置有序的手工盒,以及他们优秀的绘画作品,见到了自闭症孩子们不为人知的优秀的一面。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自闭症儿童的心理状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并影响周围的人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大学生自强自立,乐于助人的精神,同时更加激励大学生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