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特辑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特辑 | 发布日期:2020-07-22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毕业生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扎根基层,奉献社会,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我们一起感受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毕业生们投身西部的青春力量吧!

郭福顺,男,汉族,共青团员,16级制药工程一班毕业生。来自吉林省长春市,现服务于新疆石河子市。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020年的夏天,我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并很荣幸的成为了其中一员,今年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定要去担当起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在基层实践中锤炼意志,在服务群众中增长本领,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实现理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到基层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12D98A

郑晓萍,女,汉族,共青团员,16级生物技术班毕业生。来自浙江省温州市,现服务于新疆布尔津县。我和广大服务基层的新时代青年一样,充满阳光、充满激情,我们都有一个光荣的名字——“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以青春的力量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基层虽小,舞台很大。一名优秀的青年衣襟上应多沾些泥土,应挽起裤腿用双脚丈量土地,仰望星空更应脚踏实地。只有稳扎稳打,才能日行千里,展翅翱翔。

3B6AB

魏晓宇,女,汉族,共青团员,16级生物工程班毕业生。来自吉林省通化县,现服务于国家基层项目。在这之前我跟很多同学一样,听到许多关于参加西部计划的艰苦经历。我就在想,既然那么多人说它苦,那它一定有不为人知的甜。如果要细说我的感受我可以讲一个晚上,但总结成一句话就是:我很自豪我参加了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计划,因为只有躬行,你才能体会到别人口中苦的甜。

10821

潘鑫,男,汉族,共青团员,16级生物工程班毕业生。来自吉林省白城市,现服务于国家基层项目。满腔热情是好事,但不能盲目。如果真的向往西部计划,就要想方设法去了解它,弄清楚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我们首先要能对自己的选择和决定负责,其次才能对家庭和国家负责。脚踏实地往往比一腔热血更加重要,况且,身边总有力所能及的事情,投身建国伟业不止这一个渠道,最重要的是不要辜负和荒废了现在的时光。

1CE88

西部计划实施以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毕业生们都积极投身到西部去,他们喜欢西部,希望将自己的青春血液燃烧在西部热土。在服务期间,生药学子们将认真做好青年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奉献自己、建设西部、服务社会,相信勇敢逐梦的自己定能坚持到梦想花开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