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考研特辑(第二期)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考研特辑(第二期) | 发布日期:2020-07-18 】

16级应用化学专业的李港美,录取院校:青岛大学。

决定考研,就不要随波逐流,要做一个详细的学习规划,保证每天都有高效率的学习时间。如果学习不在状态,就要尝试重新计划。在9月份之前最低要求,把专业课和英语单词都要刷一遍,政治的视频课建议不要看的太早,当你做题的时候基本都忘了,建议8月后看就可以了,当专业课学习疲倦的时候,就学习一下政治,把它当作电视剧看(既可以缓解压力,又将政治学到手了)。当你一切都想好了,无论是选择考研、考公务员、找工作,只要你能说服你自己,那么你的人生才算是真正开始了,既然选择了前方,便要风雨兼程。

84865

16级应用化学专业的蒋金科,考研录取院校:山东大学。

我想说说我对备考心态的体会,考研人的心灵是极其脆弱的,方向感早期不太好。所以,随时记住:别人的建议你可以听,但是自己一定要想明白,毕竟时间都是自己的!大四考研人总说自已考研很难,冷静,你可能理解错了。如果你都难了,想一想二战、三战甚至那些虽年龄较大,但仍为自已心中一腔热血而奋斗的人!到8月份,孤独的你在图书馆极有可能学到绝望、颓废甚至浑身冒冷汗,但是你不要放弃,因为你在进步,再加把劲儿,你可以的,毕竟8月份开始弃考的人就会陆陆续续出现,你想成为其中一员吗?想清楚!

2DE6D

16级生物技术于雪莹,考研录取学校:吉林农业大学。

制定计划的过程一定是一个不断磨合和调整的过程,复习计划一定要科学合理,关键是适合自己。计划在一开始制定之后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和状态不断调整。计划要留有余地。把计划制定的太满,太紧会束缚住自己,更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因为考研过程中总会有不可控的情况出现,这时候如果过于遵从计划,完不成时就会产生自我怀疑的情绪,打击自信。制定计划要求也不要太高,否则压力太大。还要维持住自己心态,不要太焦虑。

2016级 应用化学一班杨刚,录取院校:云南中医药大学。

学校的选择:一定要选择一个和你实力比较均衡的学校,这样才有比较有把握,报的太高了,可能会让你在复习过程中慢慢失去信心,报的太低了则可能会让你没有动力和冲劲。

对于专业的选择: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既然选择考研,那你就意味着还想为你将要报的专业卖命,而且有可能是一辈子,所以选择专业一定要慎重,一定要选择你真正喜欢、感兴趣的专业。

复习问题:其实我认为,只要你在大四上学期抓紧复习,也是来得及的,也没有必要从大二就开始复习,有时候复习战线太长到最后可能会感到疲倦,效率可能不是很高,不过这个也因人而异。

3FA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