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月,白山松水安全行

【来源:安全生产月,白山松水安全行 | 发布日期:2020-06-16 】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经委、国家建委、国防工办、国务院财贸小组、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事业局等十个部门共同作出决定,于1980年5月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月(1991年——2001年改为“安全生产周”),并确定今后每年6月都开展安全生产月,使之经常化、制度化。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二)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三)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

(四)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五)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六)开展“安全生产生产大家谈”云课堂。

(七)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今年6月不仅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也是吉林省开展“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第7年,“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复市“安全行”。

(二)开展安全风险防范“网上行”

(三)开展主体责任落实“专题行”。

(四)开展安全生产地区与行业宣传“区域行”。

“安全生产月”活动与“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同步启动,意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社会公众安全防范能力。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为积极响应“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于6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白山松水安全行”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的召开,切实提升我院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推动了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