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迷你马拉松”大赛

【来源:“师生迷你马拉松”大赛 | 发布日期:2019-04-24 】

与春天相约,与欢乐同行,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师生之间的情谊,促进各学院之间的友好交流。由校团委主办,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大学生体育节“师生迷你马拉松”大赛于4月24日下午一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开跑。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工会主席李文彦、校团委书记陈春宇、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于卓懿、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婧、农学院团委书记王琪、校青年教师联合会委员邵啸、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青年联合会委员刘玥及各学院辅导员及教师代表。

本次活动的赛制为接力赛,每院分别有一名教师和十二名学生参赛,比赛分为接力和游戏两个环节,两个环节交错进行,其中五名学生参加接力比赛,一名老师及七名学生参加游戏环节。

本次大赛在舞蹈《寄明月》中拉开帷幕。首先,陈春宇为此次活动致辞,他讲到本次比赛以“高举五四火炬,奔跑传承精神”为主题,希望各位师生在奔跑中释放青春激情,并对裁判和运动员提出了几点要求。接着,师生迷你马拉松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韩晓瑞进行激情高昂的赛前宣誓。张婧为大赛致辞,希望选手们以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展现农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李文彦在起点鸣枪后比赛选手竞相从起点出发,第一关青年时代,选手抽取卡片回答与五四运动相关的知识;第二关时光年轮,师生合作滚铁圈;第三关“新”心相印,五名选手两两夹住气球前进;第四关儿时回忆,选手将沙包扔进另一名选手手中的容器中。各位选手使出了浑身解数,拼尽全力,最后经过四关有趣的游戏冲过终点线。

最终,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食品与工程学院、农学院、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获得优胜奖,并由张婧为一等奖颁奖;刘玥为二、三等奖颁奖;校体育部部长李展博为获得优胜奖的学院颁奖。

活动最后,张婧为此次大赛做总结,参加活动的嘉宾、选手、工作人员及我院吉祥物胶囊超人和莲花宝宝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将传统马拉松比赛与五四精神相结合,使得我校学生在参与体育活动的同时,也了解到了中华民族团结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这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更能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推动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1E353

203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