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明德崇法,笃行致知”法律知识竞赛

【来源: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明德崇法,笃行致知”法律知识竞赛 | 发布日期:2019-04-15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提升全院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提升学生法制素质。2019年4月15日下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团委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以“明德崇法,笃行致知”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我院团委书记张婧、各学院文明建设部部长及16级、17级、18级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意义。接着,各队队长介绍本队队员和队名。随后,进行第一轮法律知识竞赛,每两队同台竞争,选手们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沉稳发挥,思维敏捷,彼此配合,答题完毕由评委老师为其进行打分。一翻激烈的答题后,获胜的四支队伍进入到第二轮比赛,参赛选手的精准回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最终,以学生会成员为代表的群英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活动中,我院学生会文明建设部的同学也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的小品《梦幻家园》。活动最后,由张婧做总结发言,她高度评价了竞赛选手的表现,同时激励青年学生要多参与一些内容丰富、方式创新、有助于提升法律意识的普法活动。

此次活动从初选到决赛历时两个星期,参与学生数达到一千余人次,内容涉及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基本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全院师生依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我院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1] [2] 下一页